UE Buang

我们是如何改变facebook朋友图标的


        Facebook总部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免费的小吃,能照耀到每一个人的阳光。每一个人都有着最好的目标。在我入职的第一周里,我遇到了许多试图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人们。我也同时预见到这里是多么容易适应,就多么容易平庸。我悄悄定下一个誓言:不要去抱怨任何事情。为了提醒自己这个誓言(should the micro kitchen ever run out ofgoldfish crackers),我在办公桌上贴了一张写着“保持谦虚”的贴纸。



(肩膀上有缺口的女性轮廓)


        令我失望的是,在担任Facebook设计师没多久,我就发现了在公司的图形库中有一些让我不爽的东西。在一堆photoshop文件中有两个表示人物的矢量图,男性的图标是左右对称的——除了他发型上的尖,女性轮廓却在肩膀上有一个缺口。经过观察我发现在这里有一个缺口是因为在“朋友”图标里男性轮廓会被放置在前面,盖住她。我假设这并没什么恶意,只是欠缺考虑,但是作为一个有着健全的肩膀的女性,这个缺口冒犯到了我。


        我向我的一个设计师朋友去抱怨这些时,她给我指了指我旁边那个写着“在Facebook没有什么是别人的事(原文:Nothing at Facebook is someone else’s problem.)”的海报。女性轮廓需要一个肩膀,那我就给她一个。也因此我开始了专注于图标设计的几个月。


        在恢复了她的肩膀后,我尝试去掉她那个像达斯·维达头盔似的发型,去给她一些新的发型。马尾辫感觉起来更年轻时尚,但是在32像素下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动物而不是发型。在小尺寸的轮廓图中,长发或者非常多的头发同样难以辨认。最终,我敲定了一个样式更美观的短发。




        与新版的女性轮廓相比,旧版的男性轮廓显得过时呆板。于是我把他的头发变得更平滑并且在他的肩部增加了一点点倾斜。在更新男性轮廓时,我发现在Facebook的许多地方习惯于用一个单人图标来表示一个动作,例如“添加朋友”图标。用一个男性轮廓表示所有添加朋友的需求看起来并不公平,更不精确。所以我为这种用不适合用确定性别来表示的情景制作了一些专门的轮廓图。




        接下来,我把目光转移到了“朋友”图标中女性轮廓图的尺寸跟位置。作为一个在女子学院接受过教育的女性,很难不去琢摩现有图标的其他含义。女性轮廓完全就是在男性轮廓的阴影里,他没有什么可依靠的。

 

        我首先想到的是是画两个同样大小的轮廓图,没有谁在前面的问题。在制作了十几版之后我放弃了这个让图标看起来像两个头的神话怪物的想法。我把女性轮廓缩小了一些放到男性轮廓的前面。

 

        老版的“群组”图标有两名男性轮廓与一名女性轮廓组成,女性轮廓被放置在了中间大个男性轮廓的左后方。很明显这三个轮廓图需要更新,与上面相同,我把女性轮廓放到了前面。



在朋友的帮助下事半功倍

 


        我忐忑的保存下新版本的图形库,并且不确定这是否违反了公司的规则,还有些期待一群愤怒的设计师发消息质问我为什么吧Facebook的图形库弄得一团糟。但是,有些神奇的是,这些新图标开始出现在公司的新产品和许多平台上。

 

        Matt Sain,一个前端工程师,将新的男性和女性轮廓放到了桌面端网页供大家使用,并且悄无声息地传播到全世界。 Lexi Ross,一个产品经理,砍掉了一些需求就是为了把男性和女性轮廓添加到性别选项的配置文件中去。Brian Frick,图标的主设计师,六个月前才更新过整个图标库,这次又更新了许多图标,在他的工作中非正式的采用了我这个新人设计的图标。


(Brian Frick设计的朋友图标)


        事实证明,这种由个人发起的项目在Facebook并不唯一。去年,设计师Julyanne Liang和工程师Brian Jew给非美洲用户的通知图标一个准确的视角。自那时,他们也增加了一个以亚洲为中心的地球图标。



(Brian Frick设计的世界图标)


符号问题

 

        由于这个项目,我对符号的含义非常警觉。我试图质疑所有的图标,尤其是那些感到非常熟悉的图标。例如:公文包是表示工作最适合的图标吗?什么年代那种人会带着公文包?要有没有其他图标可以表示工作?哪种图标能够得到大多数人的共鸣?我第一天遇到的好的目标都是真实的。我们都希望让Facebook变得更好,去营造出企业文化而不是去抱怨,去建立一个能让好想法可以良好传播的公司,去建立一个平台,让所有人的想法——哪怕小到一个图标,都可以在这里实现。


原作者:Caitlin Winner

原文地址:How We Changed the Facebook Friends Icon

译者:Wang Rfan

评论
热度(6)
©UE Buang | Powered by LOFTER

不拘一格的阐述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其实是对自己的探索!
我们不希望设计的初衷变了味道,因为关乎于生活!